方糖不甜x

夕阳掉进我心里,想要带你去寻找散落的星星。

【嗜谎/怜乌】新年小甜饼一发完

某天的奇思妙想(bu)


概括下应该就是……emmmm……论匹诺曹的诅咒的正确使用方式?


超短hhh


-----------


白色的水汽从砂锅的盖孔中溜出,撞到冰冷的窗户,扑散一片朦胧。规律的切菜声在温暖的室内轻快地跳跃着。


“怜恩。”乌明路将切好的胡萝卜装盘,对正在窗户上涂鸦的某只说道:“等会儿记得把这些下锅。”


“不许偷吃。”重点强调。


“嗯嗯……”怜恩随口答应道,而后,非常自然且无比顺手地捏了一块塞进嘴里。


吞下的那一刻,仿佛才反应过来的怜恩,僵硬地抬起头,望向乌明路,慌忙解释道:“我我我不是故意的!”


“真的!”怜恩举起手,努力作出真诚的神情,“你你你听我解释!”


“你当然不是故意的……”乌明路解下围裙,活动了下筋骨,朝怜恩一步一步走去,歪头微笑道:“是习惯成自然,对吧?”


“冷、冷静!”怜恩也缓缓向后退去。


……乌明路同学!你的背后都冒黑气了啊啊啊——!


乌明路略作停顿,快步走向似是准备逃走的怜恩。


“……!”怜恩丢了个“匹诺曹的诅咒”,企图拖延些时间,不料后退时被门口的木凳腿绊到,整个人向后倒去。


短暂的失重感在背后撞击地面后消散,随之而来的是——嗯,没错,是来不及刹车的乌明路同学。

 

 

单手撑着地面,乌明路缓缓抬起身体,银发从肩头滑落,几缕微卷的发尾随着动作,轻柔地抚过怜恩的脖颈,带着些缱绻。


从发间渗透的光线略显昏暗,衬得乌明路的双眸宛如光影晃动下的某种鸡尾酒,依旧是透明的海色,却仿佛多了份迷离。


——此刻正清晰地勾画出怜恩的轮廓。


呼吸交缠。


空气染上彼此的体温,交织成莫名的氛围。


“那个……”怜恩尝试着开口,像是想要打破些什么,却被楼下大叔的声音打断。


“回收长头发、旧手机,旧手机换菜刀,换脸盆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乌明路像是有了什么重大发现般,抬眸望向怜恩,问道:“因为诅咒而长出的头发被剪断后还能重新长出么?”


双眸中闪跃着期盼,像是星星被磨碎了洒进海水里般。


……有、有点可爱。


怜恩不自然地别开脸,肯定道:“如果只是剪短并不能破除诅咒。”


乌明路微勾唇角,从怜恩身上爬起,走向书房。


“……哎?等等!”

 

 

大叔蹲在地上,看了看地上的几捆漂亮的银发,又看了看少年同色的头发,吸了口烟道:“少年啊……”


“请问这些一共值多少钱?”


乌明路直接打断,微笑着询问。


-------------

大叔:心情复杂


老乌:计划通√




评论(29)

热度(61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